Tuesday 27 December 2011

用爱记录美丽心情~28.12.2011

我这懒人妈妈啊。
距离上次在博客的更新记录。
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更新我的博客了。
我想这里要热闹起来也难啊。⊙﹏⊙b汗

如果真的要从现在记录这2个多月所发生的。
我想长长得贴文都说不完,道不尽呢~⊙﹏⊙b汗
常常都是工作,放工回家忙着照顾我家的小宝贝,两头忙。
有时候我真的希望一天是有48个小时的。
这样自己就有更多时间给予孩子,同时给予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追自己喜欢看的电视剧,看自己喜欢看的书等等。
很可惜一天没有48个小时。它只有24小时。
但是,我想不管如何,每一天我都要好好的过。
珍惜着每一个与我的小宝贝一起度过的时光。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逐渐发觉到孩子一天天都在脱变,成长。
一天天学习上更上一层,每一天,我都期待看着她的改变,进步。
我同时知道,我的时间有限,她需要我的时间也会逐渐的少。
如果孩子需要我们陪伴的时光只有十年的话。那么我的时间只剩下九年。
那么我将会很舍不得。放手也许也是一门值得我深思的课题。

或许,有些人会觉得我言之过早。
只是这样的事实迟早会发生。只是,我选择早些去预设。给个心理准备给予我自己。

每一天都学习着当妈妈。
其实内心常常不安。或许,出之于,太在乎的心态吧。
有不安就会有期待。有期待就会有不安。
这些情绪总是互相陪伴着。
我总是害怕这样时候,我觉得这种情绪会淹没了我自己。
所以,我必须握紧我的拳头,安抚自己的情绪。
要活着现在。在不安,也只会让自己的心更加慌乱。
妈妈心不安,孩子的心就更加不安,惶恐。
我必须让自己活在安适的环境中成长。

我常常觉得因为有了小宝贝。
生活变得有重心。虽然忙碌,虽然身体疲惫。
但是,生活中的欢乐,带给我的感动,很多很多。
我很想永存记忆中,直到容颜老去。直到心跳停止为止。

非常的感恩。每一天看到步伐不稳的宝贝。
从几步就没有力气坐下地面。到现在可以紧紧牵着我的手走上一段路。
每次每次,都会为她的小进步而感到深深的感动。

其实她的成长,同样也让我心灵上成长。
与她一起学习,真的非常感恩。
往往回想起来都会觉得这是上天恩赐我的小天使,小礼物。

1 comment:

  1. 寶寶真的讓我們改變不少,當了媽媽的女兒就完全和單身不一樣,我們自己會在不自覺地情況下改變了。
    不過你說得俄10年,其實是5嵗到15嵗,不用那麽早擔心,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