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une 2012

芯妤~18个月成长点滴



时间一天天的度过,我们被时间牵绊在一起,
 一步一个脚印,一个脚印留下一份回忆,
 那些甜蜜的,苦涩的,一一都存在我脑海里。 
也许将来你长大了会忘记。但是,我想这些美好的片段。 
却是我值得我珍藏一辈子。 

教养一个孩子不容易。这个重任是一辈子的。
 她带给我们很多担忧,彷徨,害怕。身子疲惫。 
同时也让我们的人生圆满,快乐,欢乐,心 灵上的满足与富裕。
 很多时候,是奉上多多的金额也买不到的宝物。 

芯妤,不知从何开始,
会哼唱几字的儿歌。 
可能在我们车上,在家里,闲空时候,
 目染耳濡之下,就喜欢上听儿歌。

 从"两只老虎“,她唱“跑得快。跑得快。”
 在“郊游歌,她唱”走。走。走走走。。。” 
"世上只有妈妈好 ",她唱“。。。好”。 

然后,童谣 。
 “摇摇摇,摇摇摇。 
要到外婆桥。
 外婆叫我好宝宝。 
糖一包,果一包, 
少吃滋味多,多吃滋味少。” 
她就念着“摇摇摇。。。” 

我就配合着,只要她一唱一念。 
这个点唱机就唱那首曲,念那句童谣。。。 
从不厌倦。也从不停工的。 

这些,这些。。。都会是很美好的记忆。 
孩子可以丰富我们回忆,
也可以让我从中找回单纯的美好。 
久违的儿歌。最近常常想起就哼唱给女儿听。 
学着她牙牙学语,跟随着她脚步。 

在这有去无返的岁月里,因为这些而丰富起来。
 疲惫时候,想着家里有女儿等着我归来。
 心里就充满了正能量。 

 我想这就是幸福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