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July 2011

《喂故事书长大的孩子》感想。记录~



最近看了小鱼妈妈推荐的《喂故事书长大的孩子》。
这本书我还没有看完。却是受益良多。让我会有想继续看下去的感觉。
也许这本书对于一些妈妈们。会觉得内容不够丰富。但是,对于我。也许理解能力比较慢。
有一再强调的重点。让我感觉好像受到长辈们得叮嘱一样。
尤其是来自 《确立人生态度,必须趁早》这篇:
父母不要太在意孩子当前的问题,钻牛角尖,破坏亲子关系,不要做“橡皮擦”妈妈,每天跟在孩子身边做功课,孩子写一个字,妈妈擦一个字,一个边哭边写,一个边骂边擦。当时以为帮了孩子,其实在不知不觉中扼杀了孩子的学习兴趣。二十年后才发现,态度才是最重要的,这时才发现孩子的人生态度有问题就太迟了。金钱观、价值观和消费习惯,也是人生态度的一环,如果一个成年人可以去跟人借钱,只为了买一个名牌包,这样的人生是否还真的能快乐起来,实在令人存疑
我看了真的很认同。觉得这样真的会不知不觉抹杀了小孩子学习的乐趣。
我曾经也是这么样的一个小孩子。被长辈教功课。
却是众多同伴中错字最多。被擦得最多的一个。
就是那时候开始我不喜欢写功课。不喜欢考试。
因为成绩不好╮(╯﹏╰)╭。因为长辈们喜欢比较。
喜欢拿我同年龄的孩子们比较。让我逐渐感觉没有信心。
因而害怕读书。害怕去学校。读书时期我是孤独的。也是惶恐的地方。
我不希望我的孩子,也是这样。所以与妈妈们共勉之~
千万不要做《橡皮擦妈妈》也不要拿孩子来比较。
多鼓励。多关心。希望我也是可以做到这样的。
加油↖(^ω^)↗
薇薇亲笔~

3 comments:

  1. 我都不爱管我孩子们,也由得他们,但是有限度啦。。。只是不想抹杀他们该有的童年吧。。。幸好个个都蛮乖下哦。。

    ReplyDelete
  2. 嗯。这样真的很好。
    至少他们有个美好的童年!

    ReplyDelete
  3. 买了买了~买来看了~谢谢你的好介绍!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