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July 2011

活在当下。期待明天~

又一天即将要过去。此刻只有音乐与敲打键盘的声音陪伴着自己。
我很善于聆听。听别人的故事。回想自己故事。人总是有许多相似的故事。
最近身边的人个个都不开心。心事重重。其实我也难以避免有种沉重窒息的感觉。
也许婚姻就是如此。人与人的感情。久了就会越来越淡。
更何况男人与女人是来自不一样星球的。有时候我会再想。
心痛要承受多久?多少次?才会让自己更加坚强的去面对那些伤害的瞬间。
不能不在乎。那怎么样才能让眼泪夺眶而出时候,不让它滑落呢?
怎么样才能躲避得了呢?怎么样才能让自己不去痛呢?
只能每天努力记得快乐的瞬间。努力去记录起来。提醒自己要懂得感恩。
懂得珍惜。只有微笑着面对。才会看到希望与路过我身边的每个美好的风景。

如今活在这个年代的人。
要承受的压力逐渐多。物价高涨。每个人都为了生活,绞紧了脑汁。
其实大家都一样。只是我渐渐发觉到人与人之间的“信任”越来越低。
还是连“信任”在他们心中已经不存在。甚至说着言不由衷的话。脸色也丝毫不心虚。

很多人常常会因为害怕失去而努力的掩饰,因为在怀疑中而使到生活失去该享受的快乐。
很多人因为失去了很多。而,伤心,忏悔,把自己关在自己筑的壁垒伤感着,
因而失去了继续享受生活的快乐。
很多人常常会为了得到更多的权势和金钱而绞尽脑汁的算计别人防备别人,
所以这样一直生活在恐慌中,这样的人还会有快乐吗?
夜深人静,不能睡得安稳。活在惶恐中的人。

记得看过篇文章写过,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年轻时努力挣钱,可是在他成为首富后却把自己的钱捐给了慈善机构,他不喜欢钱吗?不是。每个人都喜欢钱,他可能只是喜欢挣钱的过程而不想做金钱的奴隶。
为了挣钱而失去享受生活的过程很悲哀,我佩服他的勇气。
很多人为了拥有更多而牺牲了快乐和幸福,只有谋划下一个计划并实施,
每天都有自己的计划,忙得让自己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
这样的付出最终能够得到什么呢?
是无数的金钱,无数的名誉,无数的权力,无数的赞誉吗?
这样的生活有多少人喜欢呢?我对以上种种人而悲哀。

每个人都渴望拥有幸福,所以每个人的故事里都会有曾经的幸福和已经拥有的幸福,
幸福着的我希望幸福一直延续下去。失去的。我想会再回来。因为每个人都有幸福的机会。
只要不放弃。人生道路不只有一条。每个人都害怕痛。痛了可以哭。哭过后就要重新振作起来。没有什么事情是过不去的。只有过不去的心情。

一个苦者找到一个和尚倾诉他的心事。
他说:“我放不下一些事,放不下一些人。” 
和尚说:“没有什么东西是放不下的。”
 他说:“这些事和人我就偏偏放不下。” 
和尚让他拿着一个茶杯,然后就往里面倒热水,
一直倒到水溢出来。苦者被烫到马上松开了手。 
和尚说:“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事是放不下的,
痛了,你自然就会放下。” 

 有时候自己想一想,是真的放不下“它”吗?还是不舍得放下,
很多是自己心里执着,让你永远放不下,
很多时候不是说忘记就忘记。人也好。一些事件也好。如果你觉得他/它重要。
那样他/它就很重要。重要到茶饭不思。痛苦难当。
很多时候,其实只能让时间冲淡。慢慢你心中平伏了。就不会疼了。
只是不会忘记的。因为那始终是个生命中的踪迹。也是个考验。

送上这首歌曲。愿看我博客的人。共勉之~

其实写这么多也是只想提醒自己该珍惜幸福。释怀。
依旧要有我暖暖微笑。鼓励大家。我依旧是骄傲的我。
面朝花海。春暖花开~


2 comments:

  1. 喜欢你这句 - 痛了可以哭。哭过后就要重新振作起来。没有什么事情是过不去的。只有过不去的心情。-

    人生阶段不就如此,酸甜苦辣。只要开心的过生活,懂得感恩惜福,那就够了。

    也祝福你,幸福



    伟玲 上

    ReplyDelete
  2. 伟玲:一起加油吧~↖(^ω^)↗

    ReplyDelete